英语怎么聊八卦?
英语怎么聊八卦?
中文里,“八卦”这个词源于中国古代的一套有象征意义的符号。但为什么大家用这个词表示“小道消息或绯闻”还是个迷,而英文里通常会用gossip来表达这个意思。
八卦的开场白
Guess what?
你猜怎么着?Have you heard?
你听说了吗?Did you hear what happened?
你听说出什么事了吗?Guess what I just found out.
猜猜我刚发现了什么。You won't believe what Sherlock just told me.
你绝对不会相信夏洛克告诉我的事。You'll never guess what I read online.
你绝对猜不到我在网上看到了什么八卦。
八卦的快感有一部分建立在“天知地知你知我知”之上,想知道怎么表达吗?
Could you keep a secret?
你能保密吗?Keep it to yourself.
自己知道就行了。This is for your ears only.
我只告诉你了哦。Don’t say I told you.
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。This is not public knowledge.
这可不是谁都能知道的。Just between you, me and the lamppost.
你知我知电线杆子知。
接下来到听者表“忠心”的时候了,发誓“我绝不告诉别人”
My lips are sealed.
我一定会守口如瓶的。I won’t tell a soul.
我谁都不会说。I’ll take it to my grave.
我到死也不会说的。It won’t leave this room.
这话绝对不出这个房间。Wild horses couldn’t drag it out of me.
君子一言驷马难追。
好奇宝宝一定忍不住再补一句“你怎么知道的”?
- A. How did you find?
- B. How did you find out?
你觉得哪个正确?
答案:How did you find out?
你是怎么知道的?
“无可奉告……”这一系列的话该怎么说呢?
A little bird told me.
消息灵通人士告诉我的。We have our ways.
我自有办法。Word travels fast.
八卦传得可快了。Bad news travels fast.
坏事传千里。None of your business.
这你就别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