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家解读:足球点球二次触球规则被误用
创作时间:
作者:
@小白创作中心
专家解读:足球点球二次触球规则被误用
引用
网易
1.
https://m.163.com/dy/article/JQKJA0C50529AQIE.html?f=post1603_tab_news
近日,著名体育法专家托尼-罗卡在El Larguero电台节目中就阿尔瓦雷斯二次触球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他表示,IFAB(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)关于球员在罚点球时二次触球的规则被裁判错误应用了。
欧足联在处理这一争议判罚时声称,确实发生了球员二次触球的情况,因此判罚进球无效是正确的,并表示愿意就规则可能的修改进行磋商。随后,马竞俱乐部引用了IFAB2024/25赛季规则手册第134页中的条款,该条款规定:“当皮球被明显击中且产生清晰移动时,视为比赛进行”。
对于罗卡来说,一切判罚都取决于对规则的解读:“在IFAB的规则中,我从未看到过有关球员罚点球时不能触球两次的规定。现条款规定,罚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员触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触球,它并没有说主罚的球员不得触球两次,也就是说除非有人触碰皮球,否则他将无法第二次触球。”
“什么时候才算二次触球?规则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经说明了这一点:当皮球明显被击中且产生清晰移动时,视为比赛进行。(阿尔瓦雷斯的点球)球移动不清晰,触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们知道球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,那就没有问题了。我认为这条规则被错误应用了,如果我们坚持比赛规则的字面意思,这个点球是被取消是错误的。”
有了这个论点,罗卡很清楚如果他处于马竞的位置他会怎么做:“我会尝试挑战这场比赛,或者至少要求从点球大战开始重新比赛,因为在我看来,点球被取消是错误的行为。在法律中,规则总是首先根据词语的字面含义进行解释。”
热门推荐
CAD机械制图中线型的最佳实践
为什么要修善德?提升生活品质、加速文明进步、促进社会和谐
“千滚水”能喝吗?超过这个次数就要当心了
探索索马里兰:文化、历史与未来发展前景
繁星映荆楚!看数字技术赋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湖北实践
恩施神农架探秘世界硒都华中屋脊行程规划与必玩景点推荐
手机电话黑名单在哪里找出来
闻阔汇:大学生自媒体创业,解锁校园生活与技能分享密码
艺术生就业如何破局:读硕博考公编,先就业后择业,引进来走出去
C语言如何辨别结构体的长度
爬楼梯对跑步提升大吗
316不锈钢怎么清洗 316不锈钢如何保养
316不锈钢用什么清洗
PPT柱状图如何设计?如何让数据一目了然?
「眼」从口入,看清内心,经食道超声心动图的「全景」之旅
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能长期吃吗
微信聊天记录误删除怎么办?四种实用恢复方法详解
多吃“钾”可以降低血压?每天要吃多少钾?
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才能突出重点?
新建车站5座!成渝铁路重庆至江津段改造工程全面开工
科研证实抗衰老成分:A醇!击破8大常见迷思,浓度愈高愈高?
签证提前多久办理?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?
数据库如何查询农历
数字化时代的整合营销策略促进企业新增长
胸腔穿刺为什么选择肋骨上缘?从解剖结构到临床应用的全面解析
怎么看一个人发表了哪些EI论文
如何查已发论文的数据库
谁能报考?待遇如何?2024年高校毕业生“三支一扶”计划解读来了!
商标注册的流程、注意事项和法律规范是什么?
齐云山个人自由行旅游全攻略